小店区     迎泽区     杏花岭区     万柏林区     尖草坪区     晋源区     古交市     阳曲县     娄烦县     清徐县

阳光检察

市院举办第十八期《检察讲坛》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 

  为了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328日下午,市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马峻敏同志,为全院干警作了题为《转型跨越中的文化觉醒与价值重建》专题讲座,这也是市院第十八期《检察讲坛》,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茂玉与全院干警一同聆听了讲座。 

  马峻敏调研员毕业于山西大学,曾任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理论处处长,现任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山西省社科联委员,太原市劳动模范。他长期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太原赋》、《太原五千年》、《太原:历史深处走来的城》主要撰稿人之一,创作电视散文《回望君宇》、歌曲《归来吧,英雄》,组织撰写文化丛书《人文太原》、《晋阳诗集》、《太原诗钞》、《太原经济笔谭》,担任《人文太原》(综合卷)主编。他全过程参与、组织太原三个核心价值观的提炼概括、研究阐释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著述曾获山西省电视艺术奖、山西省百部(篇)工程奖、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讲座中,马峻敏调研员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我市率先转型跨越发展离不开文化引领、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核心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党员干部要做知行合一的表率四个方面,详尽阐释了转型跨越发展与弘扬传统文化、优秀文化、太原市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文明共同价值取向的内在联系。马峻敏调研员同时指出,检察机关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多的要体现在关注民生、贴近百姓,多为百姓实实在在办好事、办实事。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治安最后强调:通过今天的讲座,必将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践行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检察机关道德建设、检察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文章: 市院举办第十九期《检察讲坛》暨党课教育
下一篇文章:市院举办第十五期《检察讲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邮编:030024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访问量:Web Site Visitor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