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区     迎泽区     杏花岭区     万柏林区     尖草坪区     晋源区     古交市     阳曲县     娄烦县     清徐县

阳光检察

市院举办第二十一期《检察讲坛》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4-08-12 09:43:00 

721上午,市院举办了第二十一期《检察讲坛》,特邀中国政法大学卞建林教授,就当前“检察改革的若干问题”为全院干警进行了专题讲座,本期讲坛也是卞建林教授继去年之后再次登台为检察干警奉献的一份精神大餐。基层院干警也在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

讲座中,卞教授在简要介绍我国司法改革的基础上,重点就当前检察改革的时机、方向、司法改革的路径以及如何更好的实现司法公正、健全司法权的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使检察干警全方位了解了检察改革的大背景,面临的困难,以及对改革的复杂性、艰巨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周茂玉检察长倾听了讲座,他最后强调:通过今天的讲座,使我们全市检察干警全方位了解了检察改革的大背景,大方向。行动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当前司法改革正在试点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破解思想迷雾,认真、严谨、细致,注重每个细节,防止责任虚化。

上一篇文章: 我院举办第二十二期检察讲坛
下一篇文章:市院举办第二十期《检察讲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邮编:030024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访问量:Web Site Visitor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