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区     迎泽区     杏花岭区     万柏林区     尖草坪区     晋源区     古交市     阳曲县     娄烦县     清徐县

阳光检察

市院举办第二十期《检察讲坛》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4-08-12 09:32:00 

530下午,市院举办了第二十期《检察讲坛》,特邀了北京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箐教授为全院干警作了题为《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韩箐教授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学士、 北京大学医学部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治疗硕士、博士、澳洲格林威治大学中国部MBA。先后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精神卫生研究所及多家培训咨询公司担任心理治疗医师、咨询师、高级培训讲师。

讲座中,韩箐教授针对当前检察干警工作压力大,自我减压、自我调节能力不够等特点,从认识压力、阳光心态、调整身体状态迎接挑战、调整社会适应状态、积极应对压力等五个方面详尽阐释了检察干警面对工作、生活、社会等诸多压力,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应对各种压力,以适应日趋繁重的检察工作需要。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使我们真正认识了压力,同时提高了压力管理能力,压力事件应对策略,为检察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改善情绪和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和增强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文章: 市院举办第二十一期《检察讲坛》
下一篇文章:市院举办第十九期《检察讲坛》暨党课教育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邮编:030024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访问量:Web Site Visitor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