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区     迎泽区     杏花岭区     万柏林区     尖草坪区     晋源区     古交市     阳曲县     娄烦县     清徐县

阳光检察

市院举办第十四期《检察讲坛》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3-09-12 19:06:00 

   828下午,市院举办了第14期《检察讲坛》,特邀山西省纪检委派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副组长、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监察处处长崔峰,为全院干警作了题为《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自身反腐败工作》专题讲座。这期讲坛是市院党组根据当前全院开展的“树立公仆意识,强化从政道德”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特意组织的一期警示教育讲座。太原市纪检委宣教室彭新贵主任亲临现场一同聆听了讲座。  

  崔峰处长是我省检察业务专家,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讲座中,崔处长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能否遏制腐败是我党长期执政面临的最大考验、当前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等四个方面阐释了我党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特别是在检察机关自身如何反腐败问题上,他列举了省内外检察系统发生的腐败典型案例剖析了发生的原因和严重危害,他强调检察机关处在反腐败斗争的最前沿,在自身反腐败方面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大腐败追责力度,使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落在实处;要加强检察官道德素养教育,使检察人员净化社交圈,增强安全感,只有这样才能树立检察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 

  讲座结束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谢宏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今天的讲座,每位干警要进行深刻反思,真正凸显教育活动的效果;二是强化“一岗双责”。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对下属人员的监督管理力度,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在哪里、在干什么、不能“挂空档”。三是加强干部管理。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障,监督是根本,发挥好监督制约、惩处维护、教育防范、支持保护等职能,努力建设一支公正、高效、清廉的检察干警队伍。 

    

上一篇文章: 市院举办第十五期《检察讲坛》
下一篇文章:市院举办第十三期《检察讲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邮编:030024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访问量:Web Site Visitor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