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检察

市院举办第四期《检察讲坛》邀请省院张志云处长作专题讲座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2-12-03 19:20:0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警的网络意识,更好地应对和处置涉检网络舆情,117日上午,市院邀请省院计财装备处张志云处长作了题为《涉检网络舆情的引导与应对》的专题讲座,这也是市院举办的第四期《太原检察讲坛》。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茂玉和机关全体人员一同聆听了讲座。

网络信息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已成为当今社会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舆情的重要性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如何判和应对涉检网络舆情、及时有效消除网络舆情对检察工作的负面影响,是各级检察机关在网络社会面临的重大课题。

讲座中,张志云处长首先介绍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的现状、特征和途径。在此基础上,重点从网络舆情的概念、网络舆情及涉检网络舆情的十大特点、形成涉检网络舆情的原因、规律、负面影响,特别是涉检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等六个方面,采用图文并茂、视频回放、典型案例点评等现代高科技教学方式对涉检网络舆情作了翔实精彩的诠释。

讲座结束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茂玉作了重要讲话,他十分感谢张志云处长在百忙之中给市院干警奉献了一份精彩的精神大餐,使干警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同时指出,目前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在应对涉检网络舆情方面办法还不多,案件查办等工作中还存在着被炒作的风险,因此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建立和完善涉检网络舆情应对和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涉检网络舆情能力,维护我市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文章: 市院举办第五期《太原检察讲坛》邀请专家进行十八大精神讲座
下一篇文章:太原检察讲坛第三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邮编:030024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访问量:Web Site Visitor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