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代表话检察】张新荣:办好小案件 守护大民生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好小案件 守护大民生


张新荣 市人大代表


太原机场旅客服务部客服一队值机员


市检察院近年来开展的“依法能动履职,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专项活动,是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践行人民至上的具体司法实践,充分体现了能动司法,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检察担当。我有幸同各界代表共同参加了市检察院组织的“小案”故事巡讲活动,检察官用老百姓能听得懂的方式讲述检察办案故事,把法律宣传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不仅彰显了检察机关用心用情办好“小案”,守护民生民利的为民情怀,更是通过别开生面的讲述形式,把严肃的办案故事变成一堂堂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普法课。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深化此项工作,将更多典型案例送到百姓身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