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市检察院发布7起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时间:2023-06-05  作者:太原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下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融合履职 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少峰通报了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第八检察部主任李俊琳发布了七起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并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本次发布的七起典型案例,涵盖了检察机关融合履职,综合运用刑事、民事、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治理未成年人文身问题的综合履职案件;也有依法严惩性侵害未成年特殊群体的严重犯罪,并协同多部门开展多元关爱救助的综合保护案件;既有检察机关依托观护帮教基地,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的生动实践,又有能动履职推动治理职业学校学生犯罪问题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体现了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时坚持系统审查、同步监督,统筹运用“四大检察”职能,协同其他“五大保护”,全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彰显了未成年人检察的司法温度,为高质效办理好每一个涉未成年人案件提供了示范样本。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将以此次案例发布为契机,努力践行综合司法保护理念,立足办案监督,深化未成年人“四大检察”融合履职,促进“六大保护”切实发挥实效,与各方携手“共护花开”,共同画好保护未成年人的“同心圆”。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