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调研指导太原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3-06-05  作者:太原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刘志坚一行三人对太原市两级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新成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2023年民事检察工作的重点、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各基层院围绕自身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采取的具体举措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刘志坚听取汇报后,对太原市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继续加强民事检察工作、发挥省会城市带头作用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高度重视民事检察工作。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民事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要坚持能动履职,积极抓好各项专项活动。把各项专项活动作为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落脚点,办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的案件,彰显民事检察制度价值。

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专业化水平。充分利用各种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弥补监督能力不足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队伍民事检察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办案水平。

四是要重视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民事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好酒也怕巷子深。”注意总结、收集典型案例,以案例为载体宣传民事检察监督职能,让民事检察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可感可触,提高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的社会知晓度。

会后,调研组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97件案件卷宗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就案件办理、案例培育等进行具体指导。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