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六一特辑 |携长风予你翱翔 我们始终在场——市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31  作者:太原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前夕,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与太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太原市进山中学联合举办了“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韩少峰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向全市小朋友们送上节日最诚挚的祝福,并寄语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努力奔跑,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中检察官们针对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常见犯罪,开展了防诈骗、防毒品犯罪、防性侵、防欺凌的法治课堂讲座。还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生动演绎了未成年人交友不慎走上犯罪道路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交友观。进山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舞蹈、合唱节目,最后活动在一曲《携长风予你》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主动融入其他五大保护,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实效,增进了大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可与支持,推动形成了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活动在太原市电视台举行,相关媒体同步直播。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