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古交市院精心打造“五个文化活动场所”着力培养“阳光检察干警”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深入推进阳光检察工程,培养阳光检察干警,古交市院精心打造五个文化活动场所,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干警文化生活,提升干警文化品位和人格魅力。 

  一是打造图书电子一体化学习平台。购置史学、文学、社科、励志、法律等方面的图书,成立图书室;提升电子阅览室的管理服务,让干警通过网络及时了解国内外的时事动态。 

  二是打造文体活动中心平台。成立文艺综合队、体育综合队,不断激发年轻干警的活力和热情,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提升年轻干警的综合素质。 

  三是打造文化长廊平台。将干警作品以及廉政格言警句制作成图片或条幅悬挂、镶嵌在大厅和走廊墙壁上,让干警时刻感受到检察文化的熏陶,并时刻警醒干警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 

  四是打造书画室平台。为干警闲暇之余练习书法、绘画提供场所,并定期邀请一些书画家为干警讲授有关书法、绘画、摄影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干警特长和爱好。 

  五是打造阳光法制辅导员。与教育部门协商,在一些重点学校配驻法制辅导员,由善于做青少年思想工作的干警定期在学校开展法制讲座,以积极健康的阳光形象,循循善诱的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抵御不良思潮的能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