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制定推进“阳光检察”工程实施方案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实施阳光检察工程暨开展争创职业道德模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引深三比一创活动,近日,太原市院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制定《推进阳光检察经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阳光检察工程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具体标准、责任分工、组织保障等。 

  总体思路是: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紧紧围绕公开、公正、公信的本质要求,以加强检察职业道德建设为主线,以争做阳光检察官、争创阳光检察部门阳光检察院、打造阳光检察业务为主要内容,不断打造升级阳光便民服务平台,不断丰富创新检务公开形式和内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全方位提升检察工作效能和品质。 

  主要目标是:通过推进阳光检察工程,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实现四个明显提升,即:检务公开的广度、深度明显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履职形象明显提升,检察工作效能、品质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明显提升,促进检察工作在争创一流的征途上迈出新的步伐。 

  此外,《实施方案》还进一步明确了阳光检察官阳光检察部门阳光检察院阳光检察业务的具体标准及相关培育主体,部署了今年重点推进的10项具体工作及责任分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