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春运一线的检察之声
时间:202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春运时,太原南站人头攒动,挤满了背着大包小包的返乡、返学、返工旅客,行李箱、编织袋,甚至是塑料桶,都承载着新的一年的希望,一派喜庆祥和。2月2日,市检察院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返乡、返学、返工的有利时机,联合小店区检察院赴太原南站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候车室、安检门、售票厅、出站口,“检察蓝”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来来往往的客流中,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醒目的宣传标语,特色的宣传展板,精心设计制作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资料及相关宣传礼品进行发放,同时向广大旅客耐心讲解非法集资的性质、特点以及表现形式,重点对近年来以养老服务、区块链、虚拟币等新兴业态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活动进行揭露,并结合案例实践深入释法说理,充分揭示非法集资活动的社会危害性。现场一片热气腾腾,往来旅客频频驻足,让浓浓的“年味”中更有“安全味”。

在为旅客送平安之余,市检察院同步开展线上宣传。在亲贤街、平阳南路等市区商业繁华区域,利用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精心制作防范非法集资“顺口溜”并拍摄成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节日告知,提醒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

每一年的春运故事里,总少不了“检察蓝”的身影。春运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告一段落,但新的一年检察工作刚刚掀开篇章,市检察院将积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提供更加优质、精准、温馨的法治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