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浙江省检察院沈雪中一行到太原市检察院学习交流驻公安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30日上午,浙江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沈雪中一行4人到太原市检察院学习交流驻公安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山西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宋晋民、副主任王方陪同。

  

  沈雪中一行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工作交流座谈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市检察院、小店区检察院、尖草坪区检察院、娄烦县检察院、杏花岭区检察院分别介绍了驻公安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开展情况。

  双方就驻公安机关法制大队检察官办公室与驻公安办案中心检察室之间的职能定位、加强与公安机关信息沟通、依法规范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认为,驻公安办案中心检察室并非要替代原来的驻公安检察官办公室,实现对公安机关办案的全程监督,需要双管齐下,一方面要通过驻办案中心检察室全程监督犯罪嫌疑人进入办案中心的24小时,另一方面也要通过驻法制大队检察官办公室对刑事诉讼过程进行监督。工作过程中要与公安机关进行充分沟通,依法、规范地解决监督匮乏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检警关系,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会后,沈雪中一行参观了尖草坪区检察院驻尖草坪区公安分局办案中心检察室,实地了解检察室的工作流程和办案方式,认为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驻公安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扎实有效、值得借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