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宏亮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县(区)两级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分管领导及未检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1-8月份未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今年后4个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认真落实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特殊制度,对未成年人案件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 

  二、各基层院要按照市院要求,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协调领导组、领导组办公室,积极领导开展本院涉未工作。 

  三、积极落实省院通知要求,10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全市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四、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有效遏制和减少辖区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 

  五、抓住高检院命名我市为全国23个未检创新实践基地之一的有利时机,继续深入开展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工作,办出一批典型案件,总结一套经验体系,迎接高检院评估验收。 

  六、全面推进涉未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及控告申诉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对照目标任务,做好全年工作,争创一流未检工作业绩。 

  

  王宏亮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提升站位,担当作为,切实促进未检工作新发展。 

  

一、充分认识未检工作的重要性与特殊性

  要从国家长久稳定、社会未来发展、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看待未检工作。未成年人因缺乏辨识与选择能力,容易受不良环境的影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但也易于被改造,要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再犯、帮教未成年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机制,保持必要威慑力的同时,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保护和救助未成年被害人。 

  

二、积极对待未检工作的新动态

  当前,人民群众对未检工作提出新希望,执法现实对未检工作提出新要求,司法改革为未检工作带来新课题,发展环境给未检工作带来新压力,未检干警要把握机遇,迎面挑战,坚定做好新时代未检工作的信心 

  

三、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促进未检工作平衡充分发展

  在提升未检队伍政治、专业能力的基础上,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法律监督,做实犯罪预防,做精法制教育,做好社会治理。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