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护航民企】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实地参观办案工作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将履行检察职能与“两个健康成长”司法需求相结合,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统一部署,8月27日上午,太原市检察院举办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强,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建红及十几名民营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

  

  参观案件管理中心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观摩远程提讯现场

  来宾们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办案工作区,听取了案件管理信息化应用和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介绍,观摩了远程提讯现场,观看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恢复重建40周年宣传片《忠诚履职四十载 谱写检察新时代》,并与市检察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

  

  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重点介绍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情况,听取了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强对检察机关护航民企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能够持续发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更加全面的法治保障;同时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守正创新,诚信经营,坚定发展的信心,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对工商联领导及各位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着重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检察工作的一次展示,更重要的是倾听企业家代表的意见,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以便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 

  民营企业是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是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检察机关在保护民营企业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采取了许多具体举措,送法入企,主动服务,办理了一批侵害企业家、影响企业发展的案件。但还存在很大差距,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护航民企工作,针对代表们所提意见建议,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从薄弱环节入手,通过多样化的服务形式,更好地为企业家排忧解难,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切实的法律保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