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市检察院组织 “法治进校园”宣讲专题业务培训
时间:2019-08-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官兼职法治副校长工作 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的方案》要求,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专题业务培训

  检察官兼职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是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职能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生动体现,是用心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务实行动。

   

  主讲人王文婷与郭志燕

  本次组织培训旨在提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的授课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适合校园法治教育的宣讲内容和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宣讲方式。 

  培训邀请了最高检巡讲团成员、中央电视台大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节目“守护明天”的主讲人王文婷与郭志燕,围绕《如何给未成年人讲好一节法治课》,从法治课程的目的、意义,课程内容的设置,PPT的制作,到授课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等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并现场模拟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并表示在今后的法治进校园宣讲中要学以致用,用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未成年人的法理念,用心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太原市两级检察院及长治市检察院、孝义市检察院担任法治副校长人员和宣讲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