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9日,太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会,对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效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基层院分管检察长和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检察机关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总体情况,听取了各基层院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围绕部分量刑建议法院不采纳不沟通、量刑建议精准度、值班律师作用发挥不足、司法局委调函回复周期长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症把脉,制定措施

  

  路效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确立的一项重大司法制度,对于化解社会矛盾、提升诉讼效率、促进司法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正确面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决心,打好持久战。 

  

  二、工作力度再加大 

  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按照适用是常规常态,不适用是特殊特例的要求,确保适用率稳步上升。要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充分发挥检察长、检委会的把关作用,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始终依法依规适用。要创新完善相关机制,提升工作效率。有条件的基层院可在本院建立值班律师制度,把律师的作用发挥好。 

  

  三、整体效果再提升 

  要牢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设立的初心,综合考虑三个效果,对社会效果不好的,坚决不予适用,对涉黑涉恶案件坚决从严适用;要注重典型案例的收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要加强与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的沟通协调,形成良性互动,推动共同理念的形成,提升整体效果。 

  

  会议还对降低案件比、驻公安办案中心检察室、案件请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