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传达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调研反馈意见并研究整改措施
时间:2019-07-3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调研反馈意见研究贯彻措施 

   

  宁建新检察长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案件比”是站在老百姓角度对刑事诉讼运行情况的评价,准确把握其实质内涵和精神要义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将张军检察长要求贯彻落实到各个办案环节和业务活动中。  

   二是聚焦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杨景海检察长调研反馈指出的问题为发力点,认真梳理总结,分析原因,着力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超常措施,下大力气整改落实。  

   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以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契机,严格管控退补、延押、上诉等重点影响“案件比”的业务活动,充分发挥“提前介入”“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机制的优势,从严把控重点环节,有效降低“案件比”。  

   

  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措施一是加强延押、延长审查起诉期限、退补审批把关,由分管副检察长或检察长审批。二是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以适用为一般,不适用为特例。三是加大提前介入力度,继续完善检察人员派驻公安机关引导侦查取证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果。四是加大对法院延期审理案件的监督,做好协调监督工作。五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到准确、规范、细致填录案卡。 

 

  市检察院院领导、市管干部、各部负责人及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