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专项督导】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和第一检察部深入基层开展专项督导活动
时间:2019-07-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阶段工作形势分析会精神,进一步督促全市重点业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7月18日至24日,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基层,重点围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降低“案件比”措施落实情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情况以及扫黑除恶等重点业务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深入部分基层院督导剪影

    

  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重点对高检院数据质量督查及省院数据核查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就三大攻坚战、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扫黑除恶案件信息填报等重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典型数据质量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围绕如何进一步有效降低“案件比”、如何全面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了具体指导。督导组针对各院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不足与员额检察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指导。 

  

  7月25日,根据督导结束后实地掌握的情况,案件管理办公室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会。两级院案管人员围绕省院数据质量核查指出的问题、认罪认罚数据质量填报等重点内容,进行现场交叉核查,对全市数据质量整改情况进行了再回头、再筛查、再检查,确保整改扎实到位、数据准确无误。

   

  此次办案部门和综合业务管理部门联合开展督导,既充分发挥了各自部门的职能优势,又凝聚了部门合力,对于促进上下联动、确保重点工作扎实规范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各基层院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高认识,严格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标准、求质效,进一步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对在督导中指出的问题,市检察院将持续关注,确保有回声、见实效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