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检银共建】市检察院与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共同举办检银共建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7-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18日,市检察院与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共同举办了题为携手共建守初心,筑牢防线保廉洁”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工商银行太原分行150余名银行管理人员参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工商银行山西分行副行长、太原分行行长邹建文参加活动并讲话。

   

  实地参观

  

  案件管理中心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办案工作区

 

  来宾们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办案工作区,听取了案件管理信息化应用和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介绍。

 

  观看宣传片

  

  来宾们在市检察院二楼报告厅观看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恢复重建40周年宣传片《忠诚履职四十载 谱写检察新时代》

 

  参加道德讲堂

  

    

  “唱歌曲”“送吉祥”环节剪影

   来宾们参加了市检察院举办的第28期道德讲堂“扛起办案责任,守护公平正义”

   

  检银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检银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宁建新检察长和邹建文行长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开启了双方共同发展的新征程

 

   邹建文行长指出,

在市检察院参观了检察开放日,现场感受了职业道德大讲堂给我们的震撼,让我们对检察工作、对法律、对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对自身职业生涯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与市检察院签订的《检银共建协议》,从组织建设互助、形成党建共建,普及法律知识、形成法治共建,健全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正面引领、形成思想文化共建,遵守廉政规定、形成廉洁共建等多个方面开展共建,共同遵守廉政规定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这是行内政治生活和经营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此次检银共建作为全行案防形势分析会议的主要内容,既是市行党委在新时期的新思路,也是案件警示教育和刑法学习在我行的新实践,力求在增强银行从业人员法治观念的同时,引导全体员工以案为鉴,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根植守法合规文化,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努力实现案件及案件风险事件零目标,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宁建新检察长指出,举行“检银共建”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检察机关服务企业、服务大局的有益尝试,是双方加强深度协作的重要平台,更是我们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

 

    一、着力打造强化党建工作、锤炼政治定力的重要阵地 

  党建共建是“检银共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共建为抓手,提升互动意识,完善共享机制,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着力打造服务发展大局、防范社会风险的专业平台 

  我们要以“检银共建”为契机,加大协同力度,整合专业资源,共同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力量。工商银行作为我国四大银行之一,也拥有丰富的金融法治管理经验。我们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把普法融入“检银共建”的全过程、各环节,创新普法方式、完善普法机制,努力将普法工作变得更有活力、更接地气,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尊法守法意识,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 

  

  三、着力打造预防遏制腐败、提升本领能力的重要基地 

  依托“检银共建”平台,一方面,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开展 “金融风险防范”主题研究和法治宣传,积极协助银行加强法治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助力我市金融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另一方面,工商银行太原分行是金融领域的佼佼者,熟悉金融专业知识,了解金融行业前沿动态,希望银行的同志们不吝赐教,为检察官学习金融专业知识、办理疑难案件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检银共建,双方都实现提升工作质效和防范犯罪风险的共赢局面,力争为法治太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