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上半年工作形势分析汇报会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时间:2019-07-1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上半年工作形势分析汇报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会议。

 

  

  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上半年工作

  

  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汇报上半年工作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汇报降低“案件比”做法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重点分析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需要加强的工作和努力的方向

 

  

 

  宁建新检察长对各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各部门上半年在服务大局、创优太原发展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优做强做实“四大检察”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10个基层检察院作了简要点评,对办公楼基建工作、办案区建设、智慧检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宁建新检察长指出,此次分析汇报会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基层检察长调整后、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后进行的第一次分析汇报会。各单位、各部门总结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分析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就下步工作制定了措施,院领导对分管工作作了具体、精准的点评,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加强改进的措施,各基层检察院要相互取长补短,学习其它基层检察院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共同加强和改进工作,争创检察工作新业绩。 

 

  宁建新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强化学习,转变理念 

  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司法理念,指引降低“案件比”、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具体检察工作。 

 

  二、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 

  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多措并举抓好重点工作。 

 

  三、对标一流,担当作为 

  内设机构调整后,人员有所变动,要尽职尽责,开拓创新,保证改革后工作的连续性和平稳过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市检察院院领导、市管干部、中层正职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