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 · 晋源】立足民行检察职能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2019-07-15  作者:  新闻来源:晋源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晋源区院立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坚持把息诉罢访工作贯穿到每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把服务民生作为民行检察工作的重心,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促进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近日,晋源区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支持起诉的十起劳动者要求支付工资和经济补偿金案件,在检察官、法官、法律援助律师的共同努力下,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获调解结案,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化解了矛盾纠纷,防止了群体性信访事件的发生。 

  

  张某某等十人系太原市某化工有限公司员工,从2015年至今,该公司共拖欠张某某等人工资合计 175283.5元,经多次催要无果后。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张某某等十人向晋源区院提出支持起诉申请。 

   

  晋源区院经审查,作出了支持起诉的决定。承办检察官多次主动与承办法官、法律援助律师沟通、交换意见,充分向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在尊重双方调解意愿的基础上,建议该十起案件尽可能调解结案。

   

  7月10日,民行部检察官全程参与了法院的调解工作,详细了解了化工公司的现状与拖欠工资的实际情况,与法官和法律援助律师共同努力促成原被告双方就工资、经济补偿金金额达成了一致意见,案件调解成功,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