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 · 尖草坪】协调联动聚合力,敢于担当抓落实
时间:2019-07-0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确保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真正落实到位,做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根据尖草坪区院与区教育局联合签署的《关于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尖草坪区院联合区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尖草坪区第一中学、尖草坪区实验中学两所学校开展联合督导活动。

  

  为避免出现“走马观花”式、“盆景”式的问题,确保此次督导活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此次督导活动由尖草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率队进行。尖草坪区院对照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相关要求,制作了《“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台账》,保证一校一账,集中发力,督促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督导调研活动重点监督落实:学校是否建立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是否有专人负责校园安全工作,学校招录工作人员是否经过严格审查等方面内容。督导活动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学校虽然有安全管理制度,但未建立专门的预防性侵害制度;学校招录工作人员大部分是通过第三方公司招聘,学校均未经过二次审查,学校方面不清楚是否招录有性侵害违法犯罪前科人员,存在管理的漏洞;学校监控设施有部分损坏并存在监控盲区,且工作人员对监控设备操作不熟练等问题。 

  张晋东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关爱未成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尖草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及负责人应高度重视,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不可疏忽大意,不可放松懈怠,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尖草坪区院将结合本次督导情况,向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提出进一步改善校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尖草坪区院将对全区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有声出实效。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