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9-07-0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2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以党的光辉历程照耀前行之路,以全市检察机关的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而努力奋斗!

 

  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

  

   

 

  会议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微党课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检察理论研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对一年来市院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要求全市检察干警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以初心讲政治、以恒心顾大局、以信心谋发展、以决心重自强,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太原检察工作追赶超越再出发,争创一流谱新篇。

  一、 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强党性、抓思想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而思想政治建设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途径。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运用好“学习强国”、检察讲坛等平台,强化学思践悟,认真回顾入党初心,不断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念之魂”,真正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成效。

 

  二、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强业务、抓难点 

  强化宗旨意识,将“听民声、解民怨,谋民利、纾民困,察民情、暖民心”贯彻到检察工作实践中,结合最高检部署和省检察院“四大活动”要求,聚焦防范重大风险、民生改善等主题,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找准问题差距,围绕当前检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有的放矢精准谋划,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以追求极致的精神状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将司法为民落实到一件件具体案件、一个个办案环节和每个环节的具体细节,做到“法理情”相结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三、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强素质、抓作风  

  强化能力提升,以内设机构改革完成为契机,发挥好专业化办案模式的优势,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根据新的岗位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发挥好各自职责,形成整体合力。强化改革创新,大力发扬敢打敢拼、闯关夺隘的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崭新的视角、创新的办法来审视、谋划和推动工作。强化担当落实,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对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和要点,一着不让、一抓到底,确保快推进严落实,切实以优良作风保障太原检察工作稳步推进、健康发展。

 

  四、以夯实检察发展根基为要领,强保障、抓党建 

  两级院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检察长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检察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与时俱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常打思想“免疫针”,构筑制度“防火墙”,强化监督“紧箍咒”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会议,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