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对标学习掠影】对标一流找差距 学思践悟谋发展
时间:2019-06-2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争创一流业绩,市检察院检察事务部有关人员分两组分赴江苏、浙江、广东等地检察机关进行对标学习考察。

  

   

  为使对标学习考察真正实现树立标杆、寻找差距、解放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检察事务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拟定对标方向、精心选择对标对象、周密筹划考察方案参与人员根据自身岗位工作明确对标任务,考察时带着任务和问题有针对性地与对标单位进行一对一交流学习,考察结束后根据切身感受写出心得体会,提出努力方向和借鉴建议两个组分别形成了较为客观全面的考察报告

  检察文化篇

  对标学习的检察院都十分注重检察文化建设,且非常有特色和建树,从细微处熏陶干警的内在修养,通过先进理念的灌输、渗透和融合,形成无形的感染力,有效发挥引导作用,形成了砥砺奋进、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

  

  杭州市检察院

  

  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

   结合办公楼的特点,发挥最大效用来提升检察文化认知度。

  

  深圳市龙华区检察院

  对标学习的广州、深圳4个检察院的智慧检务建设贯穿了办公、办案等各个方面,而且实际应用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深圳市龙华区检察院作为以现代化标准建立的新兴检察院,智能化更是普及到工作的每一个方面,拥有众多“黑科技”如自主研发的“智慧龙检”APP内设“政务管理、检察业务、检务保障、律师工作、社会服务、代表联络”六大板块,并嵌有智慧案件检索、辅助量刑建议、远程视频提审预约辅助办案系统、智能云柜、e检通等功能,覆盖控申举报、法律咨询、律师阅卷及会见预约等全部对外业务,打造“政务管理、辅助办案、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移动办公办案新平台。

  对标检察院的新媒体工作都做得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广州和深圳市检察院的新媒体工作都属于全国一流水平,均为“全国检察微信20强”,且多篇作品获全国性奖项,走出了一条内容为王、时效为要、队伍为基的专业化道路

  内容为王。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突出细节,选取人民群众关心的视角,注重优秀案例的宣传和以案释法工作,推广由宣传部门牵头、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执笔、综合部门把关的模式,以业务工作的专业性为宣传工作保驾护航,在宣传过程中促进业务工作质效再提升。

  注重人文关怀采取多项措施从优待警,使干警“留得住、安下心、干得好”。 

  注重人才培养。所考察检察机关均致力于检察人才的培养,近年招录了一批双一流高校硕士毕业生;建立了科学合理的绩效考评机制,做到德才兼备者、业绩突出者、有培养前途者重用,并按照各自优势进行分配岗位,做到了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大大激发了年轻干警工作动力。 

  检察开放日”活动不局限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而是不断创新形式,不断丰富内容,将其真正作为司法公开、接受监督、联系群众的的新模式。 

  深圳市检察院曾举办军人专场、网友专场、大学生专场、东亚银行专场等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 

  此次对标学习考察之行让检察事务部广大干警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振了士气 

  宁建新检察长批示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好对标学习考察成果,“关键要学习借鉴先进的工作理念、方式方法,提出我市检察机关可以学习借鉴的具体建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