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太原市扫黑除恶执法检查组到市检察院督导检查王某某等人涉黑案
时间:2019-06-2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守斌带领太原市扫黑除恶执法检查组一行10人对市检察院正在审查起诉的王某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督导检查。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段培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效国,市公安局副局长仇跃勇,王某某案办案组及扫黑办成员参加了座谈。

  王某某案办案组负责人汇报了该案的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指出了该案证据及程序等方面需进一步完善的地方,表示下一步会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案件审查和监督工作同步进行,顺利完成审查起诉工作任务。公、检、法三方对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争取办案时间、提高办案质量进行了协商。

  

  

  张守斌对市检察院在办理王某某等人涉黑案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办案中的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该案为异地办理,情况特殊,且时间紧、任务重 

  

1
要进一步加大侦查力度

  一方面要用尽一切手段抓捕主要犯罪嫌疑人,另一方面要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彻底铲除经济基础,力求在除恶务尽上取得新突破。 

  

2
要多请示多汇报

  公、检、法要将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执法检查组也会将案件办理中的问题向省委政法委请示汇报,形成多方合力,为审判环节打下坚实基础。 

  

3
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办好案件

  公、检、法三家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紧密配合,为完善证据创造充分条件,把案件办好办扎实。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