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时间:2019-06-2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第十九次会议 

  6月18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传达了《关于切实防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随意定性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的通知》精神。 

  宁建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部署的重要工作,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继续完成“两个清零”任务第一阶段的案件清零任务已经圆满完成,现在进入案件清零的第二个阶段,两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加强督导督办,进一步加快办案节奏,按期完成线索和案件清零任务。二是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提升办案质效要深刻领会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打好依法处理的攻坚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可能出现的随意定性、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进行自查核查,在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提升办案质量,既要做到严厉打击,也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照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四个意见进行审查,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确保法律适用准确,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三是加强对下指导,强化责任落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扫黑办和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充分利用优秀业务骨干等优势力量加强对基层检察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的跟踪指导,把握好案件质量,将案件办成能够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两级检察机关扫黑办、职能部门和宣传部门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通过两微一端、广播、电视等多媒体,及时宣传扫黑除恶新战果。 

  市检察院院领导、市管干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