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主题党日】守护文物 感悟职责 携手公益保护
时间:2019-06-1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6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行政检察部组织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人员与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共同开展了“了解文物知识 学习文物法规 保护文化遗产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实地考察了晋阳古城二号建筑基址,市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裴静蓉同志详细介绍了1500年前基址的概况和当前的考古成果考古研究所专家常一民作了“城市建设中的文物保护”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的文物考古成果、文物保护的相关专业知识与法律法规,为检察人员解决文物保护领域的法律困惑、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提供了好的建议和思路。

  

  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向市检察院赠送了《太原文物人读本》

  

  作为“文物大省”和“旅游大省”的检察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文物保护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感受到了检察人对文物保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下一步,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对全市范围内文物的走访力度,全面摸排文物保护公益诉讼线索,通过与负有文物保护监管职责的相关机构进行深入合作,推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