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风采 · 尖草坪】今天我当班 ——忠诚诠释检察人生,真诚诠释法的温情
时间:2019-06-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情怀,“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这是所有人对从检23年侯洪顺同志的评价。

  

  侯洪顺,58岁,现任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自1996年进入检察机关以来,先后在反贪局、公诉科、研究室、办公室、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等多个部门工作,曾获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年度先进个人、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办案能手、太原市尖草坪区劳动竞赛委员会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真正以“老黄牛式精神”展现了那一抹“检察蓝”。

  2018年11月,一位姓郝的男子急匆匆来到接待室,情绪激动地说:“我遇上了难事,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帮助我解决困难。”侯洪顺检察官耐心了解情况并安抚其情绪,经询问审查、查看资料,认为该案属民事行政检察部的职责范围,侯洪顺检察官及时与该部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现场受理案件并给与郝某受理答复。最终,民事行政检察部经审查向法院发出了再审检察建议。郝某临走时说:“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你们真的是用热心、贴心、舒心、暖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检察温度’”。在接待工作中,侯洪顺检察官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体察他们的诉求,心中装着百姓,为群众实实在在地解决难题。

  

  2018年,侯洪顺检察官在受理30余名农民工追讨欠薪申请支持起诉案件中,通过对申请材料的审查,发现这些农民工在工地干活两年多都没有收到工资,生活极其困难。侯洪顺检察官第一时间向领导请示对30余名农民工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但由于这些农民工大多来自外地,收集材料十分困难,所以救助工作开展得并不顺利。但他从未放弃,几经周折,与区法律援助中心多次沟通协调,将材料收集齐全并对一名意外去世农民工及其家属进行救助,申请提高对其家属的救助金额。侯洪顺检察官积极为农民工维权、主动救助、精准救助,用履职尽责之心为农民工群体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2018年初,侯洪顺检察官刚来到控申部门就接手了一起涉及人员多、金额大较为复杂的刑事申诉案件。该案仅侦查案卷达150余册,并且跨部门、跨区域、跨级别,调取侦查案卷工作十分困难。为此,侯洪顺检察官多次前往案卷所在单位沟通协调,并向院领导及上级单位请示汇报,将案卷分批调回,案卷调回后便扎身于案卷审查工作中,每份证据,每个证言一一审查。为了更全面详细了解案件情况、核实相关证据,侯洪顺检察官多次前往原办案单位、鉴定中心调查情况,并去服刑监狱听取申诉人的诉求。作为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负责人,仅2018年接待来访群众达141人,受理民事申请案件77件,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25件32人、申诉案件32件。

  侯洪顺检察官始终勇于担当、模范践行,用真心、真情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意见和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用实际行动让检察事业发展成为情系人民、服务人民、让人民满意的事业。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