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风采 · 杏花岭】杏花岭区院工会组织 第三届“粽情端午”的包粽子活动
时间:2019-06-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龙舟节、龙日节、正阳节、浴兰节、天中节等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内容丰富多彩,热闹喜庆,带有浓郁的各地域特色。每年端午节前后,扒龙船、挂艾草与菖蒲、包粽子、九狮拜象、游旱龙等等诸多特色节庆活动在全国各地展开。

  粽子又称“角黍”、“角粽”,由粽叶包裹糯米 蒸制而成,是汉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粽子早在 春秋时期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

  

  为了喜迎端午节,传承传统文化习俗,丰富职工文化生活,6月5日上午,杏花岭区院工会组织了第三届“粽情端午”的包粽子活动,广大职工积极参加,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大家边包粽子边交流各地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纷纷表示看着自己亲手包制的粽子,心里特别开心。

  浓浓粽情迎端午,此次活动使广大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大家庭的温暖和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职工归属感和凝聚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