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六一风采 · 尖草坪】法制教育基地来了小客人
时间:2019-06-0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欢迎各位同学参观尖草坪区检察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伴随着检察官伯伯亲切的解说,5月29日上午,来自尖草坪区双语实验小学的40余名学生、老师及志愿者代表来到尖草坪区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按照高检院的统一部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尖草坪区院组织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

   尖草坪区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是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全国五十个试点之一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包点共建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感恩石”、远程教育室和心理辅导室等教育活动场所。通过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同学们了解了尖草坪区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历经15年风雨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及其发挥的重要作用。

  参观结束后,尖草坪区院干警通过演示PPT、播放短片、展开互动等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课,并给同学们发放了纪念品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的开展,让“祖国花蕾”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今后,尖草坪区院将继续打造好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这一品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