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对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调研
时间:2019-05-2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23日,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处长张鑫一行4人对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陪同调研,扫黑办成员、部分涉黑涉恶案件承办人参加了督导座谈。

  会上,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对全市涉黑涉恶案件的总体办理情况、提前介入及退补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9个涉黑涉恶案件承办人逐一对各自办理的案件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张鑫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市检察院扫黑办总结的涉黑涉恶案件退补情况分析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进一步成效。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两级院党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核心领导作用,按照省委“十个不断强化”“三打三治”和最高检“五个持续发力”、省检察院“三个三”等部署要求,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在新一波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中彰显检察机关的新作为。 

  

二是建立专业化办案团队,确保办案质量

  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抽调精干力量,做到精准发力,实现黑恶案件专业化办理。要始终坚持依法办案,准确认定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做到不枉不纵。 

  

三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的主导作用,提高提前介入质效

  结合办案工作,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查找不足、创新举措,主动提前介入侦查,在案件定性、法律适用、证据收集固定等问题上要发挥主导作用。通过提前介入侦查,熟悉案情,为依法快捕快诉奠定坚实的基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