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 · 尖草坪】警惕微信新骗局 勿贪小利吃大亏
时间:2019-05-2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支付方式呈现多样性,方便快捷的微信转账已经成为大众的首选付款方式,同时,也让一些不法分子从中嗅到了非法牟利的机会。近日,尖草坪区院办理的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就是利用微信转账骗局,致使多名被害人遭受损失。

  2018年12月,犯罪嫌疑人张某虚构事实,通过聊天等方式取得被害人信任,使多名被害人误以为其具备承揽工程项目的能力。取得被害人信任后,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本人微信支付已超限为由,欺骗被害人代为转账,并给予一定报酬,到账后则直接失联或支付少部分还款安抚被害人后失联。通过上述手段,犯罪嫌疑人张某累计骗得多名被害人共计8万余元。

  防人之心不可无,承办检察官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凡是遇到以各种名义要求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忌盲目信任。若碰到类似骗局,请及时拨打110报警,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