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时间:2019-05-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20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以及第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 

   宁建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公安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提出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政治建检、改革强检、科技兴检、从严治检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开创我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宁建新强调,要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稳、准、狠、实、合”的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一要进一步贯彻督导组对扫黑除恶“回头看”提出的督导反馈意见,认真全面落实好,按照市委的要求,保持斗争精神和攻坚势头,把握好、学习好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办案工作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要“回头看”,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减少案件的退查,提高扫黑除恶办案的效率。二要结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准确定性,严把“三个关”,抓好“积案清零”工作,打好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处理攻坚战。三要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智能化、信息化的建设应用,进一步落实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管理平台建设,推进我市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市检察院“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检察院院领导、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