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扫黑除恶】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加快办案节奏 助力“积案清零”
时间:2019-05-1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杨景海检察长督导调研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依法从严从快审查案件,以引领全局、全省的勇气,严格按照省院“积案清零”要求,通过院领导分片督导、挂图作战、一案一策等措施,加快办案节奏,倒排时间,高质高效完成“百日攻坚战”,树立省会城市的引领作用。 

各基层检察院:

  会议召开后,各基层检察院也及时召开党组会和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加快办案节奏,对公安机关已经移送的部分案件加快审查节奏,对公安机关仍未移送的,积极协调办案单位及时移送。 

各办案团队及检察官:

  各办案团队及检察官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起草审查报告、起诉书 

各院领导:

  各院领导发挥包案作用,始终在第一时间召开案件分析会研究解决移送中发现的疑难问题。 

各相关部门:

  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上下一盘棋作用,依法简化起诉程序,减少不必要环节,为案件起诉提供帮助和便利。 

  全市检察机关继完成5月清零任务后,在5月5日至5月13日,又提前完成7月底清零任务10起,其中1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杏花岭区院),9起涉恶案件(小店区院1起,迎泽区院1起,杏花岭区院2起,万柏林区院1起,晋源区院2起,古交市院1起,阳曲县院1起)。截至目前,古交、清徐、娄烦、阳曲四个基层检察院已完成“积案清零”任务。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