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 · 杏花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关于“五四”运动

  1919年5月4日,3000多名青年学生走上街头,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五四”反帝爱国群众运动,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纪元,从此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容的“五四”精神历久弥新、薪火相传,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上午,杏花岭区院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在山西省国民师范纪念馆举行,内容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题教育教育活动包括全体奏唱国歌、观看国民师范《烽火国师》舞台剧表演、优秀青年分享五四感悟、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合唱团歌等五项活动;

  

   第二阶段进行了主题参观活动,全体青年干警集体参观了国民师范纪念馆。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使青年干警深入了解了国民师范的光辉革命历程,全面感受了山西国民师范的师生用自己的青春谱写出一幅中国历史上辉煌壮丽的篇章。

   通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发了全院青年干警立足本职岗位、投身检察事业的工作热情,激励了全院青年干警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砥砺前行,为杏花岭区打造四个升级版,奋力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