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扫黑除恶】太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督导组来市检察院进行督导
时间:2019-04-3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2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守斌带领太原市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一行6人对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及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督导座谈。

  

  会议内容

  督导组详细听取了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及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

  

  张守斌副书记对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两级检察机关组织领导、办案质效、深挖彻查、问题整改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要按照省委“再战再捷”的指示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进一步成效。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再培训、再学习。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与党中央的部署保持同调同行,认真学习两高、两部出台的4个意见,为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更坚实的法律保障。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完善会商机制,增强共识;同时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强化依法严惩,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三是强化深挖彻查推动“打伞断血”。要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确保打击黑恶势力与深挖保护伞同步推进;持续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彻底铲除经济基础,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力求在除恶务尽上取得新突破。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社会宣传效果。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抓住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让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的力度和决心,形成强大声势。 

  

  宁建新检察长表示,两级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与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仍有差距,下一步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市委提出的四点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做到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整改、措施再加强扎实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督导“回头看”的相关准备工作,带领全市检察干警坚定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