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扫黑除恶】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19-04-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了4月17日市委组织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主要包括省委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的督导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守斌就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进行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魏民的讲话精神。 

  宁建新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的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断夯实政治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边整边改,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办案质效。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提前介入;实行包案制度,按照省院“积案清零”要求,确保2018年立案侦查的涉黑涉恶案件在7月底之前全部提起公诉;提高退回补充侦查质量,降低退补比例;加强办案专业化团队建设,提高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完善会商机制,加强公检法之间的协调配合,明确法律政策界限,统一执法办案尺度,确保案件质量。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近期各分管领导赴基层检察院开展进一步督导检查工作,要加强对基层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的指导力度,对重点案件的办理情况持续跟进,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工作整体推进。全市检察机关要全力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检察院院领导、市管干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