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 · 尖草坪】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一中学校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一位特殊的老师走进了校园……  

  

  4月11日上午,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走进尖草坪区第一中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该校高一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尖草坪区第一中学校校长卢文青为张晋东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随后,张晋东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现场师生讲授题为《加强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暴力》的法治课。张晋东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通过分析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从校园暴力的定义、校园暴力的种类、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暴力的产生原因、校园暴力的应对和防范等几个方面,释法说理,向现场师生讲述了加强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暴力的法律知识。 

   

  张晋东检察长生动的讲述引发现场师生深刻的感悟,大家围绕课堂主题热烈讨论,积极互动,在现场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结束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张晋东及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前往学校食堂参观,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状况、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物的储备以及食品加工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就餐情况,了解学生就餐体验。张晋东强调,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是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应当常抓不懈,要强化日常监管,为学生创建良好的就餐环境,坚决保证食品安全,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卢文青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食堂监管机制,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今后,我院将不断创新宣传模式,持续落实普法责任,围绕当前青少年身心健康,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有针对性地送法进校园,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尊崇法律、崇尚法治的意识,并持续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切实有效全面呵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为青春保驾护航!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