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 · 万柏林】缅怀革命英雄,汇聚前进力量——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胡兰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04-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干警的责任担当意识,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文明办精神以及省委大讨论活动的决策部署,4月4日,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刘胡兰纪念馆,致敬革命先烈,缅怀我们周边的英雄。

  活动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明同志的讲话开始,李检强调要遵规矩、守纪律,对待革命先辈保持敬畏之心,在认真了解学习英雄事迹的基础上,强信念,重担当,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工作中奋发进取、有所作为。紧接着,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支部委员马丽娟同志带领下,在刘胡兰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目光所至,是刘胡兰同志所忠心的信仰,是刘胡兰同志所热爱的土地,更明确了身上的担子与责任。

 

 

  随后,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刘胡兰史迹陈列馆及陵园主体建筑,观看了相关的历史图片、烈士遗物,现场聆听了烈士成长故事,深入了解了刘胡兰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刘胡兰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女烈士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凭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以“怕死不当共产党”的英雄气概,痛斥敌人,未满15岁而英勇就义,震撼感动了几代人。我们检察人,作为国家政法战线上的坚强卫士,要以此激励自己,继承英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热情,结合省委最近部署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着力“六个破除”,抓好“五个围绕”,学习先烈,担当作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