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 · 尖草坪】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19-04-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全体干警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近日,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娄烦县静游镇峰岭底村高君宇故居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抓手,积极落实区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要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高君宇同志塑像前,干警们面对鲜红的党旗, 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献上缅怀革命先烈的花篮,向革命先辈致敬。随后,大家参观了高君宇同志的纪念馆和故居,边聆听讲解,边现场观看高君宇同志生前成长、生活和工作的图片、实物,一件件宝贵的生活用品,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驱追求理想的心路历程,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灵魂上的触动、信念上的唤醒。

   

   

  

  张晋东检察长指出,高君宇用他短暂而闪光的生命谱写了经典的红色之歌,这次的活动不仅是主题党日,更是一堂党史教育的“必修课”。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传承弘扬革命烈士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深邃战略思维和求真务实作风,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想在先,做在前,躬身实践、作出表率,不仅做各项工作的推动者,更要做抓落实、谋突破的先行者。要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建设的实践者。要坚持在干事创业中锐意开拓,努力成为改革创新的示范推动者、奋发有为的标杆带头人。要坚持在实践实干中提升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者、合格答卷人。对标对表“稳进、落实、提升”,来一场真正的思想大解放、观念大变革,在破中立,在立中破,勇于破,善于立,做到思路上开拓创新、工作中常抓常新,方法上推陈出新,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回望岁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展望未来,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勤奋工作,切实推动“四大检察 ”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上一份优秀的检察答卷。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