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 · 娄烦】“共建法治校园”娄烦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受聘担任娄烦中学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娄烦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3月28日,对于娄烦中学的莘莘学子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人生道路上多了一位特殊的领路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冰峰受聘担任娄烦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为孩子们带来了2019年第一堂法治课。

 

  

 

  聘任仪式由县教育局局长郝爱国主持,由娄烦中学校长褚静江为赵冰峰颁发聘书。

  “同学们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失’出自哪里?具体意义是什么吗?”聘任仪式结束后,赵冰峰以“天网恢恢,疏而不失”为主题讲授法治课,重点从违法与犯罪、刑事责任能力,常见罪名等方面展开讲解,并从正确认识正当防卫、谨防校园贷、加强证据意识三个方面提出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的建议。

  赵冰峰在授课中强调:一定不要以身试法,要立大志,勤学习,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希望同学们谨记“天网恢恢,疏而不失”,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人。

  下一步娄烦县院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县内学校陆续配置五名法治副校长,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