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阳曲】积极开展涉水领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河湖生态 ”百日会战行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改善我省河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现状的迫切需求,也是检察机关担当公益诉讼保护职责的应有之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院、市院实施方案,我院民行干警与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县泥屯河归朝段与箭杆河六固段,排查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线索。

  

  3月22日上午,前往归朝村与六固村附近的河道进行了现场走访排查,主要发现存在两个问题:堵塞河道、乱建乱占的问题。

  

  泥屯河归朝段:存在堵塞河道、乱建乱占的情形,对河流行洪造成阻碍,对此,责令其限期拆除整改。

  

  

  箭杆河六固段:存在居民擅自修建鱼塘、堆放砂砾的现象,严重影响河流抗洪抗汛能力,亦可能恶化河流水质。  

    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当场责令当事人及时处理,尽快恢复原状。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清“四乱”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合力攻坚,共同守护阳曲绿水青山。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