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今天我当班】记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接待大厅的“业务员们”
时间:2019-03-0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控告申诉接待工作累不累?

累,但是累并快乐着。

  

接待来访群众难不难? 

难,更难的是在愉快的氛围中解决大家的问题。

  

是什么让你们坚持下来了?是爱吗?是责任吗? 

是我自身职业道德的要求,

是认真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必然选择。

   

  是啊,检察机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办案,但是他们立足自身岗位职能,积极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思想妥善化解检察环节的矛盾纠纷。我院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控告申诉接待大厅的“业务员们”。

  

  控告申诉接待大厅的干警

  

   

   

  一个小时之后,某某小区商铺业主来访。 

  他们认为某某地产涉嫌诈骗罪,报案至公安小店分局经侦大队,但公安机关决定不予立案,要求我院监督。 

  前来信访的业主代表有将近50人,将控申接待大厅团团围住。面对摩肩接踵的人群,接待干警建议来访群众选出代表,统一沟通。 

  选出代表后,接待干警认真登记了代表的身份信息,在接访登记表上记录了来访的时间、人数、联系方式、案情摘要。 

  接待人员耐心地告知来访人如需我院立案监督,应当递交哪些材料,再三强调重点,并把检察宣传手册中的提示告知来访群众。来访群众们了解了监督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后,有秩序地离开了大厅。

   

  这并没有让接待干警们松一口气。

   

  午饭时间到了,王大爷拒绝离开,在控申接待大厅席地而眠。干警们匆忙上前劝解,耐心做通王某某思想工作,嘱咐他路上小心,终于劝离王某某回家。

   

  

  下午的工作一如平常。一些群众陆续来大厅咨询,接待干警认真回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如民事纠纷应如何向法院起诉,控告国家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如何去监察委员会举报等等。 

  

  在将纸质的接访登记表信息录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后,接待干警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群众心声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接待干警的口头禅,更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优秀的接待干警们,

为你们点赞,

为你们自豪,

加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