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民事检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典型案件经验交流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3-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典型案件 

经验交流暨工作座谈会 

  

  2月25日,全市民事检察典型案件经验交流暨工作座谈会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严把“三类案件”办理质量、严格规范“三类案件”办理程序的通知》《关于运用一体化机制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工作办法》等文件,总结了2018年民事检察工作,交流了典型案件办理情况及经验体会,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韩少峰从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选择、对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大意义等方面围绕民事检察工作谈了再认识,并对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提出两点意见:

  

   

  

  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和创新意识,瞄准全省一流,突出工作重点。去年以来,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在两级民事检察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朝着全省一流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和全省一流的奋斗目标还有相当距离,要继续重点抓好生效裁判监督,力争进入全省一流;继续重点抓好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执行活动违法监督和支持起诉案件的质量和规范工作,力争“三类案件”质量在全省遥遥领先。两级民事检察干警要继续保持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市检察院的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要紧紧围绕“队伍素质提升年”的主题,完善制度措施,强化队伍监督能力建设。去年,确定了“机制建设年”的主题,重点抓了机制建设。今年,确定了“队伍素质提升年”的主题,要下大力气加强队伍配备,提升队伍素质。要有效运用好跟进监督这一增强监督刚性的手段,对重大案件、重大问题进行攻坚克难,在跟进监督中增加监督刚性、提升监督能力、树立监督权威;要构建典型案件办理交流机制,持续搭建好交流研讨平台,使队伍素质在查办典型案件以及交流研讨典型案件办理经验中不断提升;要加强上下一体化机制建设,综合运用提办、参办、督办等方式,强化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有效排除监督中的干扰阻力,增加监督工作刚性权威,促进队伍素质在一体化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中得到提升。 

  

  各基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及侧重办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的员额检察官和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