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党组学习】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和全市“两会”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 

  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 

  和全市“两会”会议精神 

  

  

  2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和全市“两会”会议精神,围绕“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专门研究,对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宁建新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指出,全省检察长会议务实进取,催人奋进,特别是杨景海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指明了全省检察机关2019年的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从6个方面对全省检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杨景海检察长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组织全体干警反复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体要求,按照“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检察业绩”工作目标,牢牢把握杨景海检察长部署的六个方面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司法办案,抓好“四大检察”,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宁建新就贯彻落实全市“两会”会议精神指出,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在“两会”上以99.7%的赞成率高票通过,全市检察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两会”决议对检察工作寄予了厚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会上的讲话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罗清宇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决议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调整工作重心,服务保障好全市中心工作,推进检察工作改革创新;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党组要认真研究,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各部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强化队伍建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全市检察工作,为推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检察院院领导、市管干部、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