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区    迎泽区    杏花岭区    尖草坪区    万柏林区    晋源区    古交市    阳曲县    娄烦县    清徐县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到 晋源区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1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一行到晋源区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晋源区委书记杨继承、区委政法委书记相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郝瑞及相关案件承办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晋源区检察院关于正在办理离的涉黑涉恶案件情况汇报及晋源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

杨继承对市检察院尤其是宁建新检察长给予晋源区检察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区检察院政治意识强、主动接受党委领导,讲政治、顾大局,为晋源区经济建设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宁建新对晋源区委、区政法委一直以来给予区检察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针对晋源区检察院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增强办案力量。二是要与侦查机关搞好协同配合,提前介入,针对案件疑点、证据不足等问题,及时引导侦查机关取证。三是要依法办案,严格把握证据标准。针对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把准上级政策,领会精神要义,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将上级精神传达至每名检察干警。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仅在引导侦查、线索收集、审查起诉等办案各个环节都要下功夫,而且要围绕中央督导组的6个方面内容,把日常工作做细做实。三是检察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明确责任,切实发挥统一协调作用。

领导简介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须知
工作流程
财政信息
权威发布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新闻发布会
检察微平台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