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2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鄂维南院士作“数字经济如何落地”专题辅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并讲话。

  鄂维南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科学计算及其在多个领域的应用研究,并取得多项突破性研究成果,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和国际应用数学界的领军人物。整场专题辅导报告既有精辟论述,又有丰富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极具前瞻性和指导性,对于领导干部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具有启发意义。

  韦韬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支撑当前和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提出明确要求,为数字经济发展谋篇布局、把舵定向。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结合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和本系统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习掌握数字经济知识,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拓宽数字融合应用新场景,积极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加快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中央及省委部署,借鉴先进城市成功经验,按照我市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制定行动计划,抓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重点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数字经济发展“弯道超车”。要发挥自身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胆实践,不断健全完善数字经济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和“基石”,把发展数字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让数字转型在资源型经济转型中“唱主角”,让数字技术为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搭高台”,让数字革命为高质量发展“聚能量”,加大要素保障,加强协同联动,合力抓好落实,大力营造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