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3-01-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张新伟主持并讲话

  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参加太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蓝佛安书记在参加太原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太原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提出了五个“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标对表,全力真抓实干,更好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挑大梁、当引领、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务实举措。要对照省“两会”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蓝佛安书记在参加太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省会龙头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紧盯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强化统筹调度、狠抓任务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力争实现全年“满堂红”。要统筹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煤电油气运调配,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