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我市举办“克服疫情影响 促进农民增收”冬季农产品展销暨年货节活动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太原市遭遇多轮疫情,影响了我市农产品供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农惠农工作,为克服新冠疫情对我市农产品销售的影响,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由太原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农民增收”冬季农产品展销暨年货节活动,于2023年1月6日至10日在太原市平阳路海茗薇市场举办。其间,作为我省、我市特优农业区域品牌重要销售终端的“海茗薇山西特优农产品总汇”正式启动运营。

此次活动邀请全省80余家农产品特优品牌企业参展,包括东湖醋业、六味斋实业,以及山西杂粮、特色果蔬等有机旱作晋粮、晋肉、晋果、晋酿、晋菜、晋药产品品类500余款。各企业直播带货及宣传推介成为此次展销活动的亮点。六味斋熟肉制品、优鲜多歌的预制菜、清德铺红薯、吕梁长山药、怀仁羊肉辣椒酱、玉露香梨、秋月梨等特色农产品大礼包,成为展销会上市民年货选购的热门产品。

此次年货节活动及海茗薇山西特优农产品总汇的启动运营将聚集省城地域优势,进一步丰富省城人民“菜篮子”、“米袋子”、“肉铺子”,为我省、我市特优农业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通过省城平台稳步进入全国中高端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将成为我市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是政府织起城乡信息网、引导农民闯市场的一次创新举措。同时也将成为我市紧紧围绕农产品“特”“优”战略,强化品牌强市实施部署,集中补齐我市品牌建设中产品缺卖点、品牌缺认知、营销缺平台、传播缺故事等短板的重要举措。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